/ / /
资讯中心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亚研究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学习四史”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30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四史”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亚研究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以“了解国情‘四史’,铭记战斗英雄;重走革命之路,不忘建党初心”为主题、“红色耀中华、初心永传承”为口号的红色教育活动。在支部书记黄达远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照金镇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烈士纪念碑、薛家寨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怀着敬畏之心对纪念馆进行参观,成员们认真学习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建立陕甘边革命武装、成立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和创建、巩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等几个历史阶段。通过对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内革命实物的参观,每位同志亲身感受历史、触摸历史,在厚重的历史气息里深切体会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建立过程的艰难辛苦。通过瞻仰陕甘边照金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各位同志纷纷表示今日和平得来不易,要保护好革命前辈们用血肉换回的胜利果实,并且建设好饱经苦难的中华民族与新中国。

 

 

  1933年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发生了一起著名的薛家寨保卫战,这场保卫战是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战斗。留寨的红军战士、游击队员、工人和妇女挺身而出,奋勇抗击,打退敌人的多次进攻。在这里发现了许多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其中麻辫手榴弹等是全国仅有的。支部同志们面对旧日红军生活、战斗的地方感慨良多,都表示面对国家大是大非时,要时时刻刻以国家利益为重,在面对内部意识形态差异时,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要克服物质条件的艰辛,攻坚克难,一往无前。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Copyright @ 2018-2020 http://zyyj.s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中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电话:86-29-85308888 邮编:710062
    备案号:陕ICP备05001611号  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