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资讯中心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琪教授应邀为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师生线上授课
  更新时间:2021/04/22

2021年4月22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琪教授应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邀请,为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师生做《丝绸之路与中乌关系的历史发展》的线上讲座。

李琪教授用俄语阐释了“丝绸之路”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回眸了中国与中亚地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联系,讲述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的文明交往史,展望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新乌兹别克斯坦规划”对接的前景。讲座受到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副校长纳西罗夫·穆赫托勒·加法罗维奇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李琪教授的精彩讲座,希望两校能继续保持并加强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纳西罗夫校长希望此次疫情结束后,能与贵校相聚共商合作,为两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Copyright @ 2018-2020 http://zyyj.s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中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电话:86-29-85308888 邮编:710062
    备案号:陕ICP备05001611号  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