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资讯中心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更新时间:2020/09/08

为使我中心2021年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规定如下:

第一条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4.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6.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第二条 奖励政策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的规定

1.凡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含免费师范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均可享受厚德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入学第一年均享受积学一等奖学金(标准每年12000元);并有机会获得20000元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此外还设立励志奖学金(最高20000元)、敦行奖学金以及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为推免生顺利完成学业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3.录取的推免生中,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生源,均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①入学后选择导师享有优先权;

②申请硕博连读享有优先权;

③可享受一次全额资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第三条 注册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即日起,有意向申报我中心的推免生请QQ:654124384进行咨询。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期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完成网上报名,并申请我校相应专业。

第四条 复试与接收办法

1.我中心将分批次审核申请人信息,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2.复试工作由我中心根据申请情况,分批次复试,复试以面试为主,面试时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格式不限)、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材料。如申请人填写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3.凡被我中心接收的推免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

4.我中心将对拟录取推免生名单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

第五条 其他说明

1.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

2.对于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约于每年6月中下旬随其他考生一起寄发录取通知书。

3.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第六条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8767

电子邮箱:zyyjzx@qq.com

 

招生专业目录

一级学科名称及代码

二级学科名称及代码

研究方向

导师

备注

0603世界史

01中亚与丝绸之路区域研究

黄达远
李如东

02中亚区域社会与文化史

03世界民族研究

李如东

04历史人类学

(此表仅供参考,具体招生专业情况请以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官网上公布的最终版为准)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Copyright @ 2018-2020 http://zyyj.s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中亚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电话:86-29-85308888 邮编:710062
    备案号:陕ICP备05001611号  技术支持:硅峰网络